close

  本報10月26日訊(記者 周小雷 通訊員 馬金銘)今天,第一屆全省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在長沙拉開帷幕,來自國防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等高校的32支隊伍,攜帶他們設計製作的“基於光電導航的無人駕駛救援車”參加了實物展示和競賽。國防科大副校長鄧小剛、教育長曾淳出席開幕式。
  此次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由省光學學會主辦,國防科大光電科學與工程學院承辦。競賽以“光與信息”為主題,旨在促進光電知識的普及,加強大學生實踐創新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的培養鍛煉,推動省內高校光電專業教員學生之間的交流合作。今年3月20日,本屆競賽組委會面向省內各高校教師、學生有獎徵集競賽題目。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選,長沙學院設計的“基於光電導航的無人駕駛救援車”被確定為本屆競賽的最終命題。
  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各參賽隊伍利用自行設計並製作的電池驅動智能車,採用光電技術進行導航,引導智能車在規定的賽道上依次經過直線、圓弧、彎道、寬窄道、隧道橋梁等模擬複雜路況進入救援區,選擇位置停好車併發出求救信號。經過激烈角逐, 國防科大和長沙理工大學代表隊獲得一等獎。  (原標題:首屆全省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