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近三年夏天晚間,很多沈陽市民會到廣場或公園免費看電影,這是沈陽重點打造的一項惠民工程。
  如今,沈陽這些惠及眾多百姓的活動獲得了國家級大獎。
  昨日,沈陽市文廣局電影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露天電影實現了觀眾點播,明年這一活動還將繼續,並引進更多國內外大片。
  事實上,免費露天電影只是沈陽市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的重點活動之一,而日前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在第十屆中國藝術節上榮獲群文項目類“群星獎”。
  據悉,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從2010年4月開始實施,主要包括公益電影播放、免費藝術培訓、常態惠民演出、藝術作品展等,被譽為全國最大的藝術惠民工程,截至今年9月底累計受益群眾已達985萬人次。
  記者從沈陽市文廣局瞭解到,“雙百萬”工程在原有的基礎上正在向廣大農村覆蓋、向網絡延伸,今後將使更多百姓接受到藝術的熏陶,共享公共文化成果。
  記者瞭解到,中國藝術節每三年舉辦一次,是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藝術盛會,藝術節上評選的“文華獎”和“群星獎”更是萬眾矚目的國家級大獎。
  此次,除了沈陽市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榮獲群文項目類“群星獎”外,沈陽市群眾藝術館的作品《特殊任務》獲得曲藝類“群星獎”,沈陽市工人文化宮主任、市工人文工團團長蓋崇茂和法庫縣文化館館長李君榮獲“群文之星”。沈陽市總工會職工合唱團、鐵西區“工人之聲”合唱團獲得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合唱決賽優秀表演獎。
  “在一屆藝術節上獲得六個大獎,這在沈陽曆史上還是第一次。”沈陽市文廣局相關負責人說。
  (原標題:沈陽“露天電影”獲得國家級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