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左翼民主黨領袖馬泰奧·倫齊17日獲得總統納波利塔諾授權組建新政府,成為候任總理。
  倫齊在獲得授權後宣佈將於18日就組閣進行磋商,並明確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是解決就業問題。“我有保留地接受總統授權……在這樣困難的局面之下,我保證將付出全部的努力。”
  據當地媒體報道,倫齊將在本月20日前向總統提交內閣名單,在獲得批准後正式宣誓就職。如果組閣成功,現年39歲的倫齊將成為意大利歷史上最年輕的政府總理。
  倫齊屬改革激進派,執政理念比較開放,經濟上傾向美國式的市場經濟制度。13日,倫齊在民主黨大會上提出更換政府以便迅速實施改革措施的要求,並就意大利的政治前途發表看法。在隨後舉行的投票中,倫齊的提議獲得多數通過。前任總理萊塔隨後宣佈辭去總理職務。
  本專欄圖文均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倫齊或成意大利最年輕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