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貿組織成立執行專家組審核中國取向電工鋼案執行措施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應美國要求,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26日設立執行專家組,審核中國取向電工鋼案執行措施的相關情況。
  2009年,中國商務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取向電工鋼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2010年4月,中國商務部裁定,對從美國進口的取向電工鋼征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美國於2010年9月就中國的“雙反”措施向世貿組織提出磋商請求。世貿組織2012年6月公佈專家組報告,裁定中國貿易救濟調查機關的做法違背了相關世貿規則。2013年7月,中國商務部調整了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取向電工鋼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並自當年8月1日起開始執行。
  今年1月,美國就中國取向電工鋼案執行措施,提出與中方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進行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