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現場。
  
  常德市委書記王群通報了民主生活會情況。
  
  常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德睿主持會議並講話。紅網常德站7月11日訊(分站記者 黃剛)“有的同志在幹部作風問題上,雷聲大,雨點小,平常說得嚴,但應該嚴肅執行規定處分幹部時卻有本位主義、袒護、偏軟的思想。有的同志做決策沒有充分考慮部門和基層情況,導致推動效果不佳,群眾認為政府工作不到位。”
  7月11日,湖南省常德市委召開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聚焦解決“四風”問題,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明確整改措施,切實改進作風,開展了一場真刀真槍的批評與自我批評,起到了“紅臉出汗,排毒祛病”的良好效果。
  常德市委書記王群代表市委常委班子通報了民主生活會具體情況。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德睿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包樹珣參加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宋冬春和在家市領導、各縣市區主要領導幹部出席。
  作為“班長”,市委書記王群第一個向自己“開炮”,推動地方發展急於求成、推進工作缺乏統籌兼顧、深入基層調研不多、解決文山會海力度不夠等批評意見,王群照單全收並提出了自我改正方案。他從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省委九項規定、市委十項規定的情況,“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和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存在的突出問題三部分,進行了查擺和梳理,深入剖析了形成這些問題的主要根源。
  常德領導班子先後通過各種渠道收集“四風”以及其他方面的意見建議3500多條,常委集體和常委個人分別梳理出132條232點“四風”突出問題。在總結常德民主生活會時,王群指出,這次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要求,標準高,本次民主生活會剖析問題認真到位,深刻對照檢查,深挖思想根源,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開展相互批評是中肯的,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整改措施定得比較實,方向明確,重點突出。
  對於今後的工作,王群強調,全市所有領導幹部要一切從常德的實際出發,認真聽取當地老百姓意見,針對地方特色開展工作,要積極落實群眾急需解決的問題,從群眾中最需要的問題著手。同時,工作安排要科學,統籌謀劃當前所有工作,要加強黨建工作,建設一支凝聚力高、戰鬥力強的市領導班子。
  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包樹珣參加了會議,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會。他指出,本次會議成果豐碩,氛圍濃厚。所提出的問題觸及思想靈魂,剖析問題深刻。大家查擺問題到位,具體事例鮮活,根源剖析深刻,觸動了思想,觸及了靈魂。幹部之間敢於揭短亮醜,大膽開展批評很好的起到了“紅紅臉、出出汗”的效果。大家以對黨的事業、對工作、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開展了積極健康的相互批評,既觸及存在的主要問題,又保持了團結和諧的氛圍,體現了政治上的相互關心和愛護、相互支持和幫助。四是整改方向明確,措施具體可行。
  包樹珣對下一步常德工作提出四點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全市要發揮正確的政績觀,對於發現的問題要勇於面對,敢於擔責,要樹立務實的工作觀,要立見立改,努力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
  最後,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德睿結合當前工作,就下階段全市工作作了相關部署。他指出,全市所有縣市要開好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要開出高標準的生活會,要邊學邊查,邊查邊改,起到吃藥治病的效果。要統籌推進當前全市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市年前制定的各項任務指標。  (原標題:常德召開市委常委會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