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王程明)新疆新和縣塔木托格拉克鄉黨委凝聚全鄉共識,以“六個起來”助推“訪惠聚”活動,增強群眾對“三個離不開”、“四個認同”的認識,教育群眾自覺維護社會穩定,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據瞭解,“六個起來”包括:喇叭響起來。該鄉規定,“農村大喇叭”每天必須廣播3小時以上,提高群眾對當前維穩形勢的認識;大會開起來。通過每周一召開村民大會,教育群眾懂法守法,讓他們知道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宣傳畫畫起來。組織4名有繪畫功底的返鄉大學生,創作出20餘幅具有民族特色、以去宗教極端化為題材的牆畫,既美化了鄉村,又教育了群眾;課堂上起來。針對青年和婦女群體,每月至少開展兩次講課活動,以“點名制”和“補課制”的方式,確保每一名青年和婦女都接受教育;家常聊起來。各住村工作組利用晚飯後的時間,走進農牧民家裡噓寒問暖,將黨的惠民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傳達給群眾;文化平臺搭起來。該鄉投資5萬餘元,為9個村配置了投影儀、移動式音箱、民族傳統樂器、文化體育用品等器械,組建了10支鄉村文藝演出隊,舉辦“麥西來甫”廣場舞比賽等文藝演出36場,開展拔河、叼羊、賽馬等群體性體育活動69場,參與群眾達2100餘人次,觀眾超過1萬人次。  (原標題:新疆新和縣塔木托格拉克鄉“六個起來”助推“訪惠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