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是家居設計佈置的重要一環,居室的燈具不一定要奢華,燈光不一定要炫目,但需要在不同的空間里選擇適合的燈具和恰如其分的燈光,用“光·影”營造出美好的家居氣氛,提升家居生活的質量和品位。
  燈光豈獨為照明
  人們常常有個誤解,以為燈光的作用就是照明;其實,燈光的更大作用是營造氣氛,塑造出不同的層次和色彩。
  客廳,除主燈外,結合壁燈、燈帶等燈具,使客廳的氛圍變得柔和,空間層次更豐富。更有人在角落裡放盞小吊燈、落地燈或者臺燈,營造出更豐富的光源。
  當窗帘遇到燈
  在窗帘上方安裝窗帘燈,光線漫反射在家中,柔和、愜意、倍感溫馨,再輕鬆結合LED電視背景牆使用,看電視時能有效地保護視力健康,觀影效果更佳。
  明暗參差更舒心
  除了光,我們更應懂得欣賞暗。沒有光的地方,就會產生陰影,而陰影正好帶出光對象的立體感。陰影是居室氛圍營造的一大元素,不同功能空間、不同情景場合,所需亮度是不一樣的。卧室適合選擇光線柔和的飾品燈、臺地燈,既能照明又能營造溫馨的居室感覺。
  燭光燈,更有情
  在家居燈光環境營造中,有一種光線是可以不時出現作為點綴的,那就是在餐桌上用漂亮的燭臺點燃的燭光,還有蠟燭造型的主燈,它們組合使用更添浪漫氛圍,更有情調。
  飯廳選擇的吊燈要與家居整體風格相協調,燈光宜選擇明亮的,可以增加用餐時的愉快感。
  閱讀燈,要柔和
  書房的燈光要柔和,太刺眼容易令人視力疲勞,降低閱讀樂趣和工作效率。一盞不傷眼的閱讀臺燈就是必須的選擇。  (原標題:打造情調氛圍,要善用“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