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日宣佈對朝鮮3家實體和10名個人實施製裁,以回應美國索尼影像娛樂公司網絡遭“黑客”攻擊事件。朝鮮方面暫時沒有作出回應。
  對美方新製裁,朝鮮暫時沒有作出回應。
  朝鮮先前否認與索尼被“黑”有關,要求美國為污衊朝鮮是幕後操縱者一事道歉,並提議就此事與美方展開共同調查。按照韓聯社的說法,最新製裁表明美國相信自己對於朝鮮是幕後黑手的判斷,而且不會放棄這一看法。
  奧巴馬的信:
  這針對威脅美國和其他人的行為
  2日,美國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簽署行政命令,授權對朝鮮追加製裁,以回應朝鮮的“挑釁性、破壞性和壓制性行為和政策,尤其是對索尼的破壞性和脅迫性網絡攻擊”。
  “我們嚴肅對待朝鮮旨在對一家美國企業造成破壞性金融影響……的攻擊,”聲明說,“正如總統(奧巴馬)所說,對於朝鮮攻擊索尼影像娛樂,我們將作出適當回應,將在某一時機、按照我們選擇的方式進行回應。”
  奧巴馬在給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領導人的信中說:“這一(製裁)命令不是針對朝鮮民眾,而是針對朝鮮政府及其威脅美國和其他人的行為。”
  美聯社:這一製裁標志著美國就索尼事件對朝鮮實施首次公開報複行為。
  3家朝鮮實體
  10名朝鮮官員上名單
  美方公佈的製裁名單中,3家朝鮮實體分別是朝鮮偵察總局、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朝鮮檀君貿易公司,10名個人包括這些實體駐伊朗、敘利亞和俄羅斯等地代表以及朝鮮政府官員。
  美國財政部的資料顯示,偵察總局是朝鮮主要的情報機構,分管朝鮮的網絡戰事宜,先前因武器交易和其他活動遭聯合國製裁;礦業發展貿易公司是朝鮮主要的武器交易商和有關彈道導彈、常規武器等裝備的出口商,先前受到聯合國和美國製裁;檀君貿易公司則獲取技術以支持朝鮮國防研發項目,同樣是聯合國和美國的製裁目標。
  韓聯社:這些製裁措施僅具象徵性,因為朝鮮先前已面臨聯合國和美國的嚴厲製裁,新列入“黑名單”的這些目標據信與美國原本就沒有交易往來。
  美聯社:美方製裁的目的在於削弱朝鮮的國防領域、進一步孤立朝鮮政府、對朝鮮今後意欲發動網絡攻擊形成一種威懾。
  爭議影片
  網上大賣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索尼子公司——索尼影像娛樂公司去年拍攝了一部名為《採訪》的電影,內容為美國中央情報局雇凶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去年11月下旬,索尼影像娛樂公司稱遭黑客攻擊,大量內部資料泄露,包括尚未上映的影片和劇本。美國聯邦調查局認為朝鮮應對索尼被黑事件負責,奧巴馬此前曾表示要作出“適當回應”。
  索尼影像娛樂公司28日說,涉朝爭議電影《採訪》儘管在美國影院大規模上映受阻,但在互聯網推出4天來,被“購買”超過200萬次,吸金超過1500萬美元,成為索尼娛樂“第一”在線影片。
  影院票房跟蹤機構Rentrak統計,《採訪》上映以來票房收入大約280萬美元。儘管《採訪》受到不少美國觀眾追捧,但不少影評人把這部影片評價為一部“低俗喜劇”。不少觀眾認為,《採訪》算不上一部佳作,受關註主要緣於黑客事件。
  (原標題:又一輪製裁,美國對朝鮮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