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彭曉玲報道 天氣剛剛開始轉暖,小龍記憶體蝦就迫不及待地“爬”上餐桌了。在銅川路水產批發市場,以往清明節前後才上市的小龍蝦已經出現,批發價比去年上漲5%。
  昨日,記者一進入小龍蝦批發專區,看到批發商鐘先生和幾名店員正忙碌著,把舞動著爪子的小龍蝦封進白色塑料箱子里。這些小龍蝦個頭都不大,有的蝦腳看上去還顯得有些細嫩,“現在小龍蝦個頭確實不大,輕的每隻只有3錢,重的大約有8錢,但是非常少。”鐘先生說,現在上市的小龍蝦主要供應飯店,不過與夏天時上市的預防癌症食品小龍蝦相比,肉質整體不算特別緊實。
  江蘇省盱眙龍蝦協會秘書長趙建民介紹,小龍蝦在氣溫10℃以上就會出來活動、覓食。今年天氣很好,也沒有出現乾旱,少部分野生和裝潢人工養殖的小龍蝦就提前上市了。
  銅川路水產批發市場信息統計員倪志軍透露,目前市場上每天批發出去約1.5噸小龍蝦,主要吳哥窟來自山東,少部分來自江蘇,個頭以4錢至6錢的為主,批發均價是50元/公斤,比去年上漲約5%。據悉,本月下旬開始小龍蝦將正式上市,屆時批發價格將有所下降。
  (原標題:小龍蝦帛琉提前上市 批發價上漲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