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4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申請澳洲預科學習的學生人數在2014年顯著提升,新南威爾士大學記錄下了大學前所未有過的錄取新高。
  大學服務的副會長Neil Morris表示,2014年就目前來看,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國際預科給出了2500個預科的錄取名額。這個數據在2014年得到了大幅上漲, 作為對比,在2013年,學校錄取了1650名預科學生,而在2012則有1500名國際留學生被學校錄取。
  “原因有很多,但是我猜測澳幣沒有在90分以及1塊10分澳幣之間跳動是一個主要因素,” Morris先生表示。“在預科尋找出路的學生一般會在澳洲的學校停留四到五年,所以學生家長們需要一些在學習花費上的肯定性。澳幣降至了80到90分之 間肯定對於家長們送孩子來澳洲讀書的決定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我想對於簽證手續的改變也是學生人數上漲的一個有利因素。雖然目前的簽證手續不是完美的,但是相比從前要好多了。”
  澳大利亞國際教育協會執行總裁Phil Honeywood表示,在新南威爾士大學發生的情況很可能能夠表明整個高等教育行業的趨勢。
  “目前的情況清晰的顯示了預科課程有非常大的需求量,然而澳洲教育對其則產生了供不應求的狀況,”Honeywood先生表示。
  “預科課程在很多年來已經被看作是一個對於留學產業的氣象指標。該產業波動性較強,所以容易下落及大幅反彈。”
  Morris先生表示,在近年,一個新的趨勢是學生們通常會更晚的申請學校。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年代的原因,但是孩子們越來越晚的申請學校課程。我們並不確定其原因,但是一種解釋是,從中國、新加坡以及香港出來的孩子對於能夠進入到澳洲以及比較容易的得到一個錄取通知表現出了很大的自信。”
  另外一個更多留學生對於澳大利亞感興趣的原因可能是在於近年美國和加拿大留學市場擴展的反彈。
  “美國的學院們針對全球金融危機善後的一個巨大手段是大量的吸引亞洲學生。但是可能在執行過程中有過一些摩擦。如果摩擦真的存在,語言技能可能就是造成摩擦的一個主要因素了,”Morris先生說道。  (原標題:簽證手續改變利好 澳洲申請預科留學生人數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