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臺記者拍到的客車內部畫面 視頻截圖 U6
  本報訊 (記者 彭洪升) 近日,九台市上河灣鎮,有一輛藍色客車每天進入九台市上河灣中心校接送學生。吉林教育電視臺記者前往採訪,跟拍期間遭遇客車司機毆打。當事記者描述:前後共毆打三次。
  接到舉報跟拍“黑校車”
  被打的記者小宇(化名),在長春市中醫院住院治療。醫生介紹,小宇的背部和頸部有多處軟組織損傷,還需進一步觀察。
  小宇回憶,“吉林教育電視臺熱線此前接到當地居民舉報,有一輛從牌照看屬於德惠的客車,每天在上河灣中心校與薑家溝之間接送學生,並非正規校車。”
  本報記者聽了居民舉報的錄音,居民還質疑客車存在超載情況,司機沒有經過校車安全的相關培訓,接送學生存在安全隱患。
  小宇說,4月8日14時50分許,正是九台市上河灣中心校的學生放學時間。他們在採訪車內發現了這輛藍色客車駛進校園,學生們上車後客車駛離學校。他們駕車一路跟隨,並用攝像機跟蹤拍攝。客車沿著砂石路向村屯駛去,到達第一個站點後有學生開始下車。“當時正拍著,應該是被對方司機發現了。”記者又隨客車向前開了一段路,客車突然停了下來,客車司機和另一名男子走下車,朝記者的車輛走來。
  當事記者稱被毆打三次
  小宇說,見兩名男子下車,他走上前準備採訪。“司機態度非常蠻橫,上來就問‘你們是乾什麼的’。”小宇表明身份後,司機二話沒說,上來就打。和司機一起來的男子比較冷靜,進行勸阻,但司機仍未停手。小宇被打倒在地,對方還要搶奪攝像機,整個過程持續了30多秒。司機被勸開後,小宇感覺有短暫的失憶,並有些頭暈。當他爬起來後,客車司機繼續辱罵,再次上前對他進行第二次毆打。
  與小宇一同去採訪的記者也被對方推搡並打了幾下。在第二次對小宇毆打後,司機又索要記者的證件,小宇出示後卻被司機拿走。小宇只能上前索要自己的證件,結果司機第三次對小宇進行毆打。小宇又一次被打倒在地,眼鏡也被打壞了。司機隨後駕駛客車離開現場。
  其間,小宇拍攝到了車上的畫面。“該車明顯涉嫌超載。”本報記者也見到,畫面內,客車上有學生沒有座位,在車內抓著扶手站立。
  教育局:馬上設立正規校車
  事發後,當事記者報警,九台市公安局上河灣派出所民警趕往現場。昨晚,九台市相關部門告知電視臺記者,打人的客車司機已被抓獲。
  九台市上河灣中心校的一位校長接受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說,上河灣中心校到薑家溝之間學生較少,因此沒有校車願意承擔此路線,最終就由這輛客車接送學生。
  昨日下午,本報記者聯繫到九台市教育局一位李姓副局長。他稱,九台市校車並不存在緊缺的情況。據他瞭解,上河灣中心校與薑家溝路段沿線的學生家長,嫌正規校車發車時間早,所以選擇了客車接送學生。目前違規接送學生的“黑校車”已被查扣,正在做進一步調查。他們將馬上解決上河灣中心校到薑家溝之間的校車問題,由正規校車進行接送。
(原標題:“黑校車”已被查扣 將設正規校車)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