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臨近,高三學子在緊張忙碌的備考之餘,或許會抽出時間與校園美景、老師同學合影留念,作為祭奠青春的一種方式。最近兩天,由焦作市第十一中學高二學生自拍自演的《夏風之季》微電影在網絡上火了起來。獻給那些正在擁有的、即將逝去的、已經成為回憶的青蔥歲月。
  記者採訪得知,這部微電影的劇本是該校高二(15)班學生張禕賢根據班裡的實際情況寫成的,演員大部分是高二(12)班學生。希望這部微電影能拉近同學之間的友誼,同時喚起學長學姐們回憶這些年的青蔥歲月。
  □東方今報記者 成安林/文圖
  網友看微電影 那都是回憶
  “寫你我的故事,分享身邊的友誼,焦作市第十一中學首部校園題材微電影《夏風之季》正式與大家見面了,如果你喜歡,那麼請給同桌的Ta看吧,你最想@哪個人呢?”6月2日,網友“焦作光陰影像”在微博上寫道,並鏈接了視頻網址。
  這條微博一發佈,便引起了網友的圍觀、跟帖和轉發,網友“草帽SAMA”:看哭了,母校萬歲!那都是回憶!
  網友“焦作資訊”:母校,好熟悉的畫面啊,高三教學樓、竹林、操場……
  “熟悉的場景,好懷念…… 校園比以前更美了,學弟更帥了,學妹更美了。”網友“有小幸福的琳女俠”感慨地說。
  這到底是怎樣一部微電影呢?東方今報記者點擊網址,看到微電影長約20分鐘,講述了高二(12)班班長方童與同學之間的友誼之情。看過後,難免讓人回憶起那些年上學的歲月。
  高二班裡的“原型” 憶青蔥歲月
  6月3日下午,東方今報記者走進焦作市第十一中學校門看到,旁邊的展示欄上貼著《夏風之季》微電影的海報。門口保安對記者說,最近《夏風之季》在校園內火了,同學之間的關係比以前融洽了很多,大家更加珍惜在學校的這三年時光。
  焦作市第十一中學德育處心理咨詢室的毋萍萍老師說,這部電影的編劇兼原創是高二(15)班的張禕賢,演員大部分是高二(12)班的學生。
  張禕賢對記者說,《夏風之季》原名《變形記》,講述的是高二(12)班的班長方童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情感。方童班長管理班級時,班級“痞子”林冰不聽從管理,頂撞她。後來方童迫於壓力,辭去了班長職務,班主任任命林冰為班長。而後迎來的合唱比賽,林冰向方童低頭,求助方童作為領唱,爭取贏得跟去年一樣的冠軍成績。最後,方童又繼續任班長,增加了同學之間的友誼。
  當記者問及為何編寫這樣的劇情時,張禕賢笑著說,這是她班裡的“原型”,感覺這個事情對自己觸動挺大的。今年4月份學校向高一、高二學生徵集拍攝微電影劇本,她將這個真事兒寫進了微電影。
  張禕賢笑著說,看到自己寫的劇本被拍攝成微電影,內心很高興,很激動。希望能讓正在上高中的、曾經上高中的同學記得青蔥的歲月。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回眸青蔥 高中生拍微電影致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