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郭姍姍 通訊員沈佳)今年放開民辦教育價格,下一步水電氣全面推行階梯價格。昨日,我省發佈《關於深化價格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完善由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並擬定了新一輪價格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到2020年(爭取在2018年前)全面完成各項價格改革。
  省物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意見共28條,今後我省物價部門將減少政府定價項目。
  今年,我省將先行放開下列商品和服務價格,實行經營者自主定價:工業用鹽;二類疫苗,省醫保目錄內的低價藥品,中藥飲片,醫療機構製劑;民辦教育,民辦養老機構養老服務;普通住宅以外的物業服務等。
  在多個重點領域,我省也將全面實行價格改革。電力領域要進行銷售電價改革,在高耗能行業實行階梯電價政策,落實差別電價、懲罰性電價;天然氣領域將簡化天然氣價格分類,推進工商業用氣同價;水價方面,對非居民用水推行超定額取用水累進加價制度;醫葯價格領域,將取消藥品加成政策;高速公路將建立不同區域、不同建設投資主體路段的統一收費標準系統。
  民生價格改革是其中重要內容,我省將在居民生活用水、用電、用氣三大領域全面推行階梯價格制度和居民用電分時電價。
  (原標題:水電氣將全面推行階梯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