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油價節節高漲,使我這開車族不得不捨開車而改為搭台汽往返台北與基隆二地,就經濟層面來看,每天搭車確實比開車節省了約六十五元呢!這還沒把停車問題、路上風險問題、車子排放 酒店兼職廢氣的環保問題、開車的精神狀態及汽車的磨耗與保養費用考慮在內。所以,我加入了公車 酒店打工一族。 我在台汽車上看到一件事,突有所感。那是一位坐在我前面的乘客,她嫌冷氣過冷,因此把在她上面的冷氣孔 九份民宿轉成完全封閉狀態。或許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且一般人都會認為這很正常呀!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首先看那冷氣口,它的設 結婚計是可以360度的旋轉,而且它的葉片可以採取垂直、右斜、左斜及封閉的轉動。也就是說如果那位乘客不想冷氣直接對著她吹的話,她可以把冷氣孔調整成往斜?花蓮民宿閬V吹出去。然而她卻只顧自己而罔顧其他乘客的權益,她甚至連對其他乘客詢問或打個招呼都沒有。這讓我不禁感嘆,這就是我們的公德心嗎? 由這一點,使我聯想到社會上的一種普遍的現 關鍵字廣告象。舉個例子來說吧!垃圾處理一直是各地方政府及環保單位頭痛的事情。家家戶戶每天都會產出一堆垃圾,環保單位就每天派垃圾車前往指定地點收集各家丟出的垃圾,然後運往垃圾處理廠予以掩埋或焚化。問題就在於沒有 土地買賣人願意垃圾處理廠被設在他們家的附近,而設置在其他的地方,他們都沒意見,甚至會贊成。 再舉個例子,每個家庭都需要用電,可是每個人都不希望台電公司將變電站設在自家附近,當然,這種心態是無可厚非,畢竟他們認為變電站所產 系統傢俱生的電磁波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傷害,而使他們心裡產生恐懼而排斥,我們是能理解。可是他們有的人卻說:「變電站放在哪裡都沒意見,就是不能放在我家附近。」這是什麼話?台灣有句俚語:「死道友,不死貧道就好。」這種想法就不敢令人苟同了。 在我們居住的這 票貼個地方~台灣,類似這種事情,可以說是不勝枚舉。「各家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正是中國人自古至今的做人哲學,是對?還是錯?思考一下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u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